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【SuLo】儀式X - 告白

儀式X - 告白
作者:Welle

一不小心,她又病了。
這些天,蔣媛訢的心肺功能明顯下降,愈來愈跟不上溫鑫的腳步,數度要他停下等她跟上。而某天半夜因為嚴重的心悸而送急診,由於她也才手術完兩個月,醫生索性要求她留院觀察。
住院隔天的中午,只見溫鑫匆匆步入病房,大氣都來不及喘一下便怒目相向。

「妳不是交換到活下去的資格了嗎,怎麼還會這樣!」

望著對方嗔極的神色,媛訢只淡淡掃過眼便將目光投往窗外,眺望遠方山景。

「喔?你很清楚嘛…大概是因為履行契約的時限快到了吧。不過我想可能沒什麼機會了,所以這應該就是我最後的結局。」

聞言,溫鑫怒火更甚;努力壓下自己音量、在對方耳邊低吼著。

「什麼話!不是說好要好好活下去的嗎!」

「你也不用這麼生氣,反正不是你死就是我活,不是嗎?」

「妳為什麼要把自己的性命輕賤成這樣!」

扭頭瞅著對方全然皺緊的眉宇,蔣媛訢也被溫鑫激起一絲憤慨。

「你到底以為你在對誰說話?不要把我看成是你妹了!」

「我才不會當妳是我妹!我妹跟妳不一樣,她是為了那傢伙…她不像妳是為了自己!」

「對!你妹最好了!那你怎麼不去陪你妹、還要浪費時間在我這不值得的人身上?」

「我…」

驀地一頓,溫鑫的聲音鯁在喉頭、宛如被人扼著。良久,他才緩緩敘道。

「我剛剛跟我妹說了,我告訴她,以後會有個姊姊代替大哥陪著妳,要她乖乖聽妳的話,不要再不愛惜自己了。」

悠悠抬起手,食指筆直地抵上對方的唇,蔣媛訢冷冷的目光迫使溫鑫停下話語。

「我們去外面。」

還不及詢問,女人又遙指牆邊擺放、摺疊起來的輪椅。

「我很累,快點吧。」

弄不清對方所欲為何,男人只能遵照其意,將輪椅扳開、把點滴掛上杆架並扶著對方坐上。一雙細瘦的手臂努力轉著左右巨大的輪軸,溫鑫隨著車緩緩前行、直到外頭的小公園。

「我又不認識你妹,才不想照顧她呢。」

逕直續下方才話題,讓溫鑫不由得又是一怔。

「喂…妳這什麼意思…」

擰了擰眉,他走至媛訢面前跪下、雙眼平視對方。輕執她手,彷若在輕撫易碎品一般一遍又一遍劃過手背。蔣媛訢本想收回手,但看對方的神色過於認真便又不忍了。

「我,溫鑫,今天宣佈──我輸了。」

嚥了口口水,眸光顫顫垂下,竟是黯淡地宛如日光為暾雲所掩。

「我要用自己換妳蔣媛訢一命。」

聞言,蔣媛訢拍開擱在自己手上的大掌,輕吁口氣。

「還說別人呢…我看你也沒多愛惜自己。」

不再瞅著對方凝重的面色,媛訢望了天空又垂下眉眼;將左手輕抵自己額頭又再次看向藍天。

「團扇倦,怨雨芭蕉涼。玉磬琵琶謳夢得,漁樵綠蟻賦曲江。燭翦睡欹殤。」

「夠了,我累了。這些日子本來就是撿到的,這條賤命天要帶走就拿走吧。溫鑫,讓我好好休息吧,別再折磨我了。」

「妳…」

淡淡掃過那不可置信的表情,蔣媛訢如釋重負地嫣然一笑、輕掣溫鑫的手。而溫鑫也順著對方力道前傾身子,下一瞬便給抱個滿懷。

「唸長煙的詩號給我聽。」

「呃…妳這到底什麼意思…好、好吧──素練風霜起,蒼鷹畫作殊。竦身思狡兔,側目似愁胡。條鏇光堪摘,軒楹勢可呼。何當擊凡鳥,毛血撒平蕪。」

聽著外國口音唸過唐詩,悠悠閉上眼,蔣媛訢深吸口氣,臉上笑意更深。

「看吧,多好?就跟你一樣,生命就該這麼浪費…溫鑫,你好好活下去吧,就為你自己。」

「妳真不想活了嗎…」

似乎不願相信,男人的聲音顫抖、隱有哽咽。

「哈哈,讓我睡去吧。安詳地離開也挺幸福的呢。」

話畢,溫鑫被淚水糊得不像話的視線看著眼前媛訢眼角滑下一滴淚;卻仍噙著笑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